关于“各取所需”的爱情 你可以这样理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7-10 10:43:07

内容提要:一早起来听见下雨了,突然想起了前两天看见的一则社会新闻,说是一对年迈的夫妻因为下雨被困在了超市,奶奶向商家借了一把伞,然后把爷爷“押”在店内。外面的雨不小,被“押”在店内的爷爷看起来有点儿手足无措却也无可奈何,满脸写的都是“你可别把我真落在这儿啊”的无奈……果然,再大的风雨也抵不过几十年的风雨同舟,奶奶回家取了伞之后,又步履蹒跚地涉水回来接爷爷了,虽然腿脚并不如年轻人利落,但却让人看见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天津北方网讯:感谢您走进今天的睡眠研究所,我是吕洋

  一早起来听见下雨了,突然想起了前两天看见的一则社会新闻,说是一对年迈的夫妻因为下雨被困在了超市,奶奶向商家借了一把伞,然后把爷爷“押”在店内。外面的雨不小,被“押”在店内的爷爷看起来有点儿手足无措却也无可奈何,满脸写的都是“你可别把我真落在这儿啊”的无奈……果然,再大的风雨也抵不过几十年的风雨同舟,奶奶回家取了伞之后,又步履蹒跚地涉水回来接爷爷了,虽然腿脚并不如年轻人利落,但却让人看见了爱情最好的模样。

  相比较这几天沸沸扬扬的诗人余秀华那段“各取所需”爱情的落幕,让很多人开始有些质疑的审视婚姻。其实婚姻中的各取所需,并不是贬低婚姻里爱情的纯粹,而是对自己的价值和对方价值的看见与认可。而价值总会虽生命的老去而褪色,但爱情,却并不会。

  如果盘点上半年的网络热词,一定少不了“emo”这个代表悲伤的词。那些小小的失意、短暂的迷茫和失控的焦虑,都可能会成为“emo”的诱因。有一本书叫做《人生十二法则》,当中就写过关于婚姻的困顿。很多人都知道婚姻需要经营,但又逃不过被生活的平铺直叙、日复一日磨灭的浪漫与激情。其中就有个例子说,如果两个人每一天都要一起起床和吃饭,这很有可能会消耗掉每天4到5个小时的时光,几乎占用了一个人每天清醒状态下1/3的时长,那一周就会花掉30多个小时甚至更多,几乎相当于一份工作的时间,那,究竟该怎样才能拥有时刻的幸福感?

  书中有一段表述:浪漫不仅是一种关系,更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是需要学习的,而不是丘比特拱手赠予的。我们总希望踏上红毯便是一生幸福的序幕,但事实上,真正的爱情都少不了琐碎凌乱的消耗和无奈的重复,而好的爱情,则是平淡生活里的清欢。喜欢杨绛和钱钟书的爱情,在文字里浸润的都是关于爱情的定义——既要有乍见之欢,又要有久处不厌。

  无论是一个人独行,还是两个人相伴,人生路上没有不经历伤痛的坦途,但正是因为这些曾经破碎过的伤疤,才会形成生命的纹理,让内心变得更加坚强与厚重,无论何时重启,都是准备好的模样,都是最崭新的开始。创伤和幸福,都是生活的礼物,只不过前者让我们感受到的不堪重负,只不过是为了让我们更努力地为自己的生活掌舵,以更强大的姿态,重获生命的主控权。

  当自己学会为自己点灯,就会驱走那些并不快乐阴霾,把任何时候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