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街道系统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天津河西编辑:王钰晨2022-07-25 10:29:03

内容提要:河西区扎实推进燃气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连日来,街道系统持续开展燃气领域消防安全“百日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河西区扎实推进燃气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隐患,连日来,街道系统持续开展燃气领域消防安全“百日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梅江街道联合消防河西救援支队,对区域内沿街商户开展燃气安全检查,重点对消防器材配备、燃气报警器加装及规范使用、相关设备零件老化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行动中,工作人员对5处隐患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并指导商户做好燃气安全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鼓励及时举报燃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构建群防群治机制,筑牢燃气安全生命线。

  “太感谢你们了!平时家里只有老人孩子,真出事了后果不堪设想!”友谊路街西园南里社区网格员对宾馆南道小区进行燃气排查时发现,一户居民家中灶台附近有异味,疑似燃气泄露。网格员关闭阀门后,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社区,“网格员检查时及时发现问题,老人天天做饭太不安全了。我们和燃气公司建立了联系机制,有问题就及时反馈。” 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燃气部门,二十分钟后燃气工作人员就赶来进行入户查验。经检测,确认该居民家中主管道发生燃气泄漏,并在第一时间更换了燃气主管道,消除了安全隐患。

  挂甲寺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商户进行燃气安全检查,重点排查了餐饮单位燃气软管过长、违规使用“三通”、燃气报警器使用不规范以及减压阀等部件老化等安全隐患,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商户立即整改,并安排网格员对隐患问题整改及时复查,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同时,该街近期进一步加大了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的普及力度,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