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造“大国重器”服务国家需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张家正 益豪 卞博编辑:李彤2022-07-26 20:14:56

内容提要:“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走进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来看盾构机这样的大国重器如何乘上天津制造业立市的东风,一路掘进,闯出新天地。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今天走进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来看盾构机这样的大国重器如何乘上天津制造业立市的东风,一路掘进,闯出新天地。

  目前地铁方的施工人员带我们来到了地铁4号线北段的施工现场,我们现在就是在盾构机里面,它正在不停地运转。那么据我了解呢,不仅仅是4号线,包括7号线等多条线路都有中铁装备天津公司的盾构产品在使用当中。立足天津地铁线路施工的成功经验,让中铁装备天津公司逐渐打开了全国市场,企业的盾构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了20%,汕头海湾隧道、川藏铁路线等重大国家项目,都有中铁装备天津公司盾构机的身影。

  现在我身后的这台盾构机正在进行测试作业,大家可以看到,目前正在往外凸出来的部件,是盾构机的油缸,正是由于它的反作用力,才能使得盾构机,每天不断地向前推进。这台盾构机,长有103米,重达2000多吨,一般来说,这么大体积的盾构机,每天的推进的距离是在七八米左右,而从企业了解到,这台盾构机每天能够推进的距离达到了16米,是正常盾构机的两倍。

  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中铁装备天津公司计划进一步借助天津的港口优势,不断拓展海外盾构机的维修业务,随着东疆综合保税区逐步放开保税维修业务许可,让类似中铁装备天津公司这样的企业,在承接海外客服的维修业务时,进口待维修的工程机械,无需再缴纳关税。

  记者手记:中铁盾构,掘进不停,像极了每天都在奋斗的我们。一批又一批年轻人,读懂了“国之大者”,把服务国家当做己任,在自己的赛道上挥洒青春,拼出成绩。科技赋能,让地下掘进的速度更快更稳,制造强市,让更多国之重器服务国家需要。(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