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津人”李浩十年来用镜头记录这座城市的变迁 从“城市天际线”体味津城发展活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雷风雨编辑:孙畅2022-07-27 08:27:16

内容提要:一个人、一台相机,十年来,摄影发烧友李浩穿梭在天津林立的高楼之间,用脚步丈量着天津的大街小巷,只为拍出天津美丽天际线照片,记录这座城市的变迁。“蜿蜒美丽的海河和高低错落的建筑,勾勒出津城起起伏伏的天际线,我站在不同位置用镜头记录这个城市,你可以体会我心中的自豪,这种发自内心对天津的热爱。”李浩对记者说。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人、一台相机,十年来,摄影发烧友李浩穿梭在天津林立的高楼之间,用脚步丈量着天津的大街小巷,只为拍出天津美丽天际线照片,记录这座城市的变迁。“蜿蜒美丽的海河和高低错落的建筑,勾勒出津城起起伏伏的天际线,我站在不同位置用镜头记录这个城市,你可以体会我心中的自豪,这种发自内心对天津的热爱。”李浩对记者说。

  今年42岁的李浩在天津工作20年了,10年前他喜欢上了摄影,成为津城“爬楼党”中的一员。“这十年来,我爬了200多座高楼,捕捉城市天际线美照。”李浩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他挤出更多时间穿梭于津城各个高楼,就想拍摄出一张张满意的城市天际线风光照,记录美丽的津城瞬间,“优美的天际线照片如同城市标准像,为了尽力呈现天津城市天际线之美,仅津塔我就拍摄了50多个角度。”

  在李浩的照片里,每一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直插云霄,天际线的不断刷新,是天津这座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生动写照。而十年来更让他感受深刻的是,天津的城市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理念逐渐占据主流,本市对历史街区等周边建筑高度进行控制,对五大道、解放北路、意式风情区等区域进行清整修缮,推动海河两岸综合开发改造,打造出一个个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地标,天津老地标的生命不仅在延续,而且“颜值”还越来越高。

  李浩给记者展示了他3年前拍的一张照片,照片左侧是五大道一片低矮小洋楼,右侧临南京路高层建筑群,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南京路、五大道这紧邻的两片区域呈现出了完全不同的城市面貌,历史与现代在这里对望,这两种毗邻却截然不同的天际线,代表了天津的过去与现在。”李浩说。

  作为一个来自湖北武汉的“新天津人”,天津已经成为李浩的第二个故乡。“天津的天际线越来越美,每一个角度拍摄过去都是‘大片’的节奏。今后我更要找好角度去拍照,更多体现城市融入大自然的意境,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李浩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