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举办“砺剑-2022”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李彤2022-07-30 21:29:00

内容提要:2022年7月30日,天津市举办举办“砺剑-2022”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2022年7月30日,天津市举办举办“砺剑-2022”抗洪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主场地设在北辰区子牙河沿岸,通过模拟海河流域受强降雨等极端气象影响,上游洪水下泄,天津市行洪河道水位快速上涨,其中子牙河出现管涌、堤坝决口等险情。险情发生后,天津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应急救援力量开展堤坝管涌险情处置、蓄洪区群众转移、城市沥涝排水、遇险车辆水下救援、水上综合救援、救援通道抢通、堤坝加固、空中水上联合救援、堤坝决口封堵等9个科目的演练。演练中,各参战队伍充分利用大型装备,模拟洪灾险情,按照抢险工艺流程,运用协同配合的技术战法,有效应对了各种险情,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预案、磨合了机制、锻炼了队伍,进一步提升了天津市应对洪灾大难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监制:刘雁军

  制片人:齐竞竹 闫征

  策划:王辰兮

  摄像:王欣

  后期:王欣

  配音:强怡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