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正式上映 被赞“够燃够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3-02-17 22:32:07

内容提要:2月17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正式公映。

天津北方网讯:2月17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正式公映。这部在点映期间收获好评无数的口碑之作,在千呼万唤声中与广大观众见面。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讲述在男乒被“欧洲列强”碾压的20世纪90年代初,留洋教练戴敏佳请缨回国,带领新兵老将在天津向“列强”发起反击,拯救男乒的故事。男乒的寂寞无敌,在那传奇一夜奏响序曲。影片取材自1995年天津乒乓球世界锦标赛的真实故事,全片高扬团结抗争、刻苦奋进、敢为人先、绝地反击的精神,感人至深,激动人心,贴近当下的时代需要。该片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炉,充满动情点,有泪点有笑点,是近几年一部非常优秀的国产故事片。此前曾一度历经档期调整等因素影响,广大观众也一再与这样一部年度热血爽片失之交臂。此番上映,《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收获观众一致喝彩。

在今日发布的公映海报中,主教练戴敏佳带领球队年轻球员悉数亮相,所有人在绝地反击的胜利时刻振臂高呼:“1995年天津,咱们把斯韦思林杯夺回来!”需知彼时的中国男乒正经历前所未有的低谷时刻——世界大赛中数年与冠军无缘,代表男乒团体最高实力与荣誉的斯韦思林杯被瑞典队连续三届收入囊中——电影中呈现的正是传奇教练带领一支“不被看好”的队伍于绝地发起反击,并最终取得成功的这一传奇时刻。这段经历正如海报上的宣传语:成为大魔王之前,是打不死的小强。自此,中国乒乓正式进入神话时代。

影片上映首日,市体育局、市电影家协会、南开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在南开区沃美影城举办了影片首日放映会。主办方表示,坐落在南开区的天津体育馆正是当年绝地反击故事的发生地,因此选择在南开区举办首日放映活动。映前互动交流中,市电影家协会主席方卫进行了“红色光影”电影党课的现场展示,从历史舞台的环境聚焦、历史故事的情景再现、历史呈现的闪光足迹以及历史使命的梦想担当四个方面进行“有观点、有温度”的解析分享。时任第43届世乒赛技术部部长刘开祥讲述了参赛心路历程,教练员刘逊对新一代乒乓球运动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看得热血沸腾,振奋人心,很燃很飒,仿佛来到了当年世乒赛的现场,有时候忍不住为运动员们捏把汗,紧张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有观众表示,超出预期的好看!无论从故事还是镜头表达,都非常好!节奏很紧凑,故事也讲的好,每个角色也很鲜明。还有观众表示,一直以为乒乓球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原来也有过瓶颈期,从低谷重回巅峰的艰难历程,在运动员们身上看到了坚忍不拔、永不退缩的坚强意志,自己也在电影中获得了力量。水上公园街道办青年干部王毅表示,影片讲述的中国乒乓故事,也是天津故事,特别是影片原型之一的天津籍球员马文革那句“我的血在沸腾,我的心在燃烧”,展现了天津人不服输的坚强意志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7日中午12时,全市共有98家影院排映该片468场,上座率和场均观影人次暂居天津当日在映影片榜首。

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自春节前后,便一直在开展不同规模的点映活动,影片导演邓超、俞白眉也带领年轻演员先后两次造访津门,倾听天津观众最真实的意见。邓超表示《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是其做导演来最难的一次,他和俞白眉花了五年时间采风、采访业内人士、收集资料、观看纪录片构建剧本,拉着一帮“乒乓小白”演员从零开始苦练,只为拍出一部能不辜负这个题材、能够得到观众认可的电影。这样一部充满诚意的作品点映期间也收到了来自媒体、影评人和普通观众的一致好评——有笑有泪、燃爽过瘾是观众看完影片后提及最多的关键词。

即便奔波,邓超、俞白眉也表示“只要有时间还会一直举办下去”,因为他们“想第一时间看到观众的反应,最近距离听到观众的评价”。观众也对影片主创的诚意给予了最积极的反馈,有中年观众现场说到“真的是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好看,后劲儿太足了。”并表示“下学期孩子兴趣班就选乒乓球了!”有年轻观众说到“太燃了!看的时候一会笑一会哭,最后的决赛又紧张到窒息。”而当他知道电影是改编自真实事件之后补充道“电影有力量,真实的传奇更有力量!”也有观众表示:“本来对这个题材不感兴趣,但是真的好看!不懂乒乓球也完全不受影响,好笑也好哭,整个过程都被剧情牢牢吸引住。”(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摄影 王英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