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出席天开九安海河海棠科创母基金签约发布活动 用金融“活水”更好赋能创新创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 米哲 周志强编辑:李彤2024-01-20 20:11:00

内容提要:20日上午,天开九安海河海棠科创母基金签约发布活动在天开高教科创园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20日上午,天开九安海河海棠科创母基金签约发布活动在天开高教科创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出席并讲话。

  张工指出,高标准建设运营天开高教科创园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入实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等“十项行动”的战略举措。八个月来,天开园从无到有、日新月异,正在成为天津创新资源集聚的热土、莘莘学子创业发展的摇篮。科创母基金正式发布,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关注和看好天开园、积极参与天开园发展的共识。相信在更多金融“活水”的滋养灌溉下,天开园中一颗颗创新的“金种子”必将长成参天大树、结出累累硕果。

  张工强调,作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我们将继续倾心倾力推进天开园建设发展,发挥天大、南大等高校科教资源优势,把校友、科学家、企业家、创新创业师生作为天津发展的宝贵财富,加快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创服务生态圈。我们将持续推动政策创新,全力引育创新成果、引聚创新人才、吸引创投资本;用好金融力量更好赋能创新创业,以资金链激活创新链、以创新链赋能产业链、以产业链引聚人才链;以合作共赢为目标培育和完善科技服务体系,促进科研成果快研发、快验证、快转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服务,更好满足各类创新创业主体需求。诚挚欢迎国内外知名创投基金来津投资,为天开园运营和天津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活力。

  活动现场,天开集团、海河产业基金、天津大学北洋教育发展基金会、九安医疗、北洋海棠基金共同签约,成立天开九安海河海棠科创50亿母基金。部分天开园入驻企业与投资机构签约。

  市领导王旭、朱鹏,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校长金东寒和市政府秘书长胡学明;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天开园入驻企业代表、国内外知名创投机构代表、天津大学师生代表等约400人参加。(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