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六个方面” 在津央企扎实开展教育整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赵首蕊2023-05-10 22:28:47

内容提要: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中建六局绿建公司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

天津北方网讯: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中建六局绿建公司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纪检监察组和工程局纪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六个方面”,推动公司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纪检干部肩负的重要使命和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

开展教育整顿 坚持一个“严”字

  公司纪委提出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思想从严,真学深学,真悟细悟,真懂实做;坚持纪律从严,真刀真枪、真查真摆,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坚持治理从严,真改真治,长管长严,织严织密权力运行网。

开展教育整顿 聚焦两个“纯洁”

  公司纪委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纪检监督工作全方面。把铸就政治忠诚作为首要任务,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身硬首先要自身廉,全面排查纠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刀刃向己查纠问题,对执纪违纪、违法现象零容忍,推动纪检系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来一次大扫除,保持纪检干部队伍肌体健康。

开展教育整顿 突出三个强化

  公司纪委通过开展教育整顿,实现“三个强化”,即强化敢于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履职本领、强化“室组地”协同配合的属地优势。要把“三个强化”贯穿到三个环节当中,统筹推进。抓好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提高“三个强化”的思想自觉;抓好检视整治这个要害,增强“三个强化”的行动自觉;抓好巩固提升这个关键,夯实“三个强化”的成果成效。

开展教育整顿 健全四项机制

  公司纪委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健全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全面从严管理机制,围绕纪检监督权力运行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和制约,完善内控制度,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确保监督执纪问责权正确行使。要把严管严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纪检监督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上水平。

开展教育整顿 创建“五型”团队

  公司纪委以创建“学习创新型、价值创造型、忠诚干净型、实干担当型、和谐奋进型”五型纪检监督团队为目标,持续强化纪检干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督铁军。

开展教育整顿 做到六个结合

  公司纪委在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中,做到六个结合。一是开展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二是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三是与推动实现“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结合起来;四是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创建“五型团队”结合起来;五是与守正创新、促进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六是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招标领域损公肥私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庸懒散专项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