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参建的世界首台630℃国家电力示范项目主体开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张泽2023-09-01 13:29:00

天津北方网讯:8月31日上午,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参建的世界首台 630℃国家电力示范项目推进大会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菏泽市郓城县隆重举行。该项目安装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是我国压力最高、温度最高、效率最高、煤耗最低的单轴百万千瓦火电机组。天津电建负责包括1、2号冷却塔、烟囱、输煤系统等建筑安装工程施工。

  该项目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郓城县。作为“十三五”期间国家唯一立项的百万千瓦级煤电示范项目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将进一步巩固我国在煤电技术领域世界领跑地位,是我国立足以煤为主基本国情、全面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建设清洁高效先进煤电的创新实践。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93亿元,将于2025年底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较常规煤电机组每年可节约标煤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4.5万吨,可带动地方税收5亿元,创造就业岗位2000余个,极大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