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举办系列城市IP发布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天津频道作者:编辑:付勇钧2023-09-28 21:03:02

内容提要:9月27日,东丽区系列城市IP主题发布会在东丽湖恒大酒店举办,全面展示东丽区系列城市IP,彰显东丽特色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和文化魅力,擦亮东丽名片。活动由东丽区委、区政府主办,东丽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东丽湖街道、东方财信集团承办,邀请企业代表、京津冀媒体记者团、网络大v共同见证东丽区系列城市IP发布。

天津北方网讯:9月27日,东丽区系列城市IP主题发布会在东丽湖恒大酒店举办,全面展示东丽区系列城市IP,彰显东丽特色自然风光、旅游资源和文化魅力,擦亮东丽名片。活动由东丽区委、区政府主办,东丽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东丽湖街道、东方财信集团承办,邀请企业代表、京津冀媒体记者团、网络大v共同见证东丽区系列城市IP发布。

东丽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打造“京津冀地区高品质生活空间、都市休闲消费目的地”,设计推出系列城市IP,来加深公众对东丽的印象和了解,更好服务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服务天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城市IP就是一座城市的文化芯片。东丽区推出四大系列IP,凝练东丽独具特色的“湖”“谷”“花”“泉”元素总结成“一湖欢乐一谷奇 一花惊艳一泉馨”文旅特质,在此基础上东湖风景区、恒大温泉酒店、东丽湖花卉基地分别推出“湖东东、湖小丽”、“豹豹”、“宝莲仙子”的IP形象,欢乐谷则以其logo作为IP符号。发布会着重打响东丽湖“百里之内、休闲户外,东丽湖边等你来!”文旅宣推口号!

未来东丽区将着力做好IP运用的后半篇文章,以活动运用、文创产品、城市地标、网络宣推四种方式,对IP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创新式推广,持续扩大影响力,助力区域发展。一是运用市场化手段将IP元素引入景区娱乐服务设施、文化消费活动、体育赛事、活动奖品、项目标识等,鼓励各景区商家设立IP人偶参加活动、实施服务,增强公众互动,并在东丽区域文旅宣推和活动发布时联动使用系列IP,加深整体印象。二是开发设计IP系列衍生品,将提袋、盲盒、T恤、马克杯、徽章、钥匙链、雨伞、手账本、靠枕、玩偶、雪糕、运动装备、服饰等各类潮流文创产品,用于景区销售、文化交流等方面。三是将东丽区系列城市IP作为东丽湖旅游度假区系列标识使用,在灯杆道旗、商场展会、内部广场等不同场所设置IP城市宣传海报、展牌或城市雕塑,加深IP印象。四是将卡通IP打造为数字讲解员,引导公众做好假日旅游规划,在东丽湖实现吃、住、游、购、娱全程无忧的休闲度假优质体验;将IP作为景区网上宣传、休闲度假游攻略的重要元素,在网宣页面设计、网红出镜饰品搭配中高频使用。

未来,东丽区将持续对IP进行联动融合式开发推广,线上线下齐宣传,产业联动共发力,积极探索东丽城市IP文化的多元开发路径,不断深挖IP内涵,融入现代元素、文化元素,不断创新延展,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东丽形象;同时针对性开展合作招商,探索打造沉浸式IP体验馆、主题消费体验场景等,尝试引入剧本杀、互动话剧等多元新业态,发挥IP长尾效应,做好续篇文章。

发布会上,东丽区还发布了国庆节、中秋节、重阳节系列活动安排及农商文旅体特色活动,东湖风景区、欢乐谷、恒大酒店、东丽湖花卉市场四大景点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东丽融媒:靳雅菲、翟鑫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