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线建设者坚守重点工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天津频道作者:李家鼎编辑:付勇钧2023-09-28 21:03:01

内容提要:十一期间,天津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建设不停歇、不断档。广大施工建设者放弃假期,奋战项目建设一线,铆足干劲赶进度。

天津北方网讯:十一期间,天津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建设不停歇、不断档。广大施工建设者放弃假期,奋战项目建设一线,铆足干劲赶进度。

“张师傅,今天这边支架安装完再检查一下,确保牢靠……”今天一早,在位于天津市南开区的中建三局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暨北院区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电气工程师姜帆,一早就扎进了地下室,开始和工人交代施工的注意事项,姜帆告诉记者,近期地下室的照明、排水和消防系统都要形成,施工内容多、各专业交叉作业多,所以自己必须盯着现场,保证施工的效率和质量,也能随时解决问题。“一天至少走上三四遍,看到各个点位都正常,心里就踏实了。”

姜帆的老家在辽宁鞍山,离天津高铁只有三个小时车程,但这个假期他依然选择坚守在一线。“我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就应该到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让医院早日建成交付,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这样过“十一”会更加有意义。”

和姜帆一样,这个假期不少建设者都选择坚守在岗位上,为项目早日交付保驾护航。中建三局承建的天津商业大学冷链物流设施技术创新与职业能力提升中心项目,是天津市重点民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冷链物流特色学科群高水平建设。

这几天,八十多名管理人员和工友抢抓秋季施工“黄金期”加紧施工,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安装经理贾军介绍:“项目近期临近机电管线全面贯通的重要节点,目前项目全员坚守在岗位第一线,确保早日交付。”

为丰富工友生活、推动重点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十一期间中建三局总承包安装公司还在天津人民医院、北京崔各庄安置房等项目举行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活动,一线工友默契配合、争分夺秒,在电光石火中展现各自精湛的焊接技艺,通过系列活动引领一线建设者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几名工友也利用自己的施工技术精心为祖国送上一份生日礼物。安装工人用平时施工剩余的镀锌圆钢、风管铁皮等边角料,经过设计、测量、切割、焊接、喷漆组成了数字“74”,祝福祖国七十四周年华诞。(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