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2023年会在天津召开 在“六区三市”购物有纠纷 消费者可向居所地消协投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绍芳编辑:刘颖2023-11-12 14:10:20

内容提要:近日,由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主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都市报道协办的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2023年会在本市召开,现场发布包括京津冀消协关于冲锋衣、餐盒等比较试验报告,电动汽车充电桩、农村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等消费调查报告,以及“京津冀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规范”团体标准等多项内容。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由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主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都市报道协办的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2023年会在本市召开,现场发布包括京津冀消协关于冲锋衣、餐盒等比较试验报告,电动汽车充电桩、农村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等消费调查报告,以及“京津冀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规范”团体标准等多项内容。

  年会上,京津冀三地消协组织对天津泡泡玛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了公开劝喻。天津市消协在对泡泡玛特盲盒相关投诉调解过程中,向其发送投诉调查函、投诉调查催办函、约谈函、拟公开披露告知函,均未得到正式反馈。消协组织认为,该公司作为被投诉方,在出现消费争议时应积极配合消协履行法定职责,积极承担消费维权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更好地服务京津冀三地消费者,年会现场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通州区,天津市河东区、河北区、河西区,河北省承德市、廊坊市、保定市等基层消协签署了《京津冀区级结对消协组织合作协议》,协议规定,消费者在“六区三市”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均可向消费纠纷发生地或居所地的基层消协投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