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抓紧抓实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于春沣 刘国栋编辑:孙畅2023-11-15 07:48:00

内容提要:11月1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先后来到西青区、静海区,深入田间地头、施工现场、商铺、村庄,调研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4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先后来到西青区、静海区,深入田间地头、施工现场、商铺、村庄,调研我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人民情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加快重建美好家园,全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温暖过冬。

  市领导刘桂平、王力军参加。

  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在海河流域性特大洪水中受灾较重。陈敏尔来到第六埠农业园区,走进冬小麦地头和设施农业大棚,察看农作物长势,与村党组织负责人、种植户深入交流,了解农业设施修缮提升、农作物补种改种、补偿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受灾群众,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求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农业生产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方面,要抓紧修复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加大农资供应保障力度,加强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科学安排后续种植工作,为明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要落实补偿救助政策,把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努力将群众受灾损失降到最低。

  位于静海区独流镇十一堡的独流减河低水闸泵站改扩建工程现场,机器轰鸣、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陈敏尔实地察看施工进度,听取我市灾后恢复重建重点水利工程情况汇报。他说,要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规划,着眼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水库、河道、堤防、蓄滞洪区等功能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市防洪工程体系,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保质量、保安全、保廉洁。

  在静海区台头镇新立村,陈敏尔走进沿街商铺,与店主、店员深入交流,关切地询问顾客多不多,收入怎么样,经营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得知商铺经营状况越来越好,陈敏尔十分高兴。他鼓励大家抓住消费恢复的市场机遇,坚定信心,加快发展,让生意越来越兴旺,要求有关方面做好服务保障,满腔热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在台头镇政府,陈敏尔看望了基层工作者,他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防汛抗洪救灾这场大战大考,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各区各部门要关心基层干部,把基层一线作为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舞台,在服务群众中培养干部,在攻坚克难中锻炼干部,在关键时刻检验干部,引导干部增进为民情怀、增强担当精神、增长工作本领。

  陈敏尔走上位于台头镇胜利村附近的大清河左堤,察看堤岸现状,了解周边农田受灾及复耕复种情况。来到胜利村,随机走进村民家中,感受室内供暖温度,与大家亲切交谈,悉心询问受灾损失、低保救助、生活保障、冬季取暖等情况。他说,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是一项硬任务,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好村民取暖问题。要格外关心困难群众,用心用情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相关救助政策落实到位,坚决兜牢民生底线。

  陈敏尔在调研中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在盘活存量、培育增量、提升质量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市有关部门、区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