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举办多场签约、发布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作者:刘克琦编辑:刘颖2023-11-18 11:23:25

内容提要:正在举行的“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举办多场签约、发布活动,助力本市航运、货代、仓储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播音员正在举行的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举办多场签约、发布活动,助力本市航运、货代、仓储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作为2023天津国际航运产业博览会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天津市港产城融合发展推介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召开。会上,37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79.57亿元,涉及大宗贸易、物流、金融、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供应链等多个领域。上海同启金供应链管理公司看中天津港的区位优势和周边产业资源,计划在天津港保税区投资建设全国首个智慧仓储项目,整体投资额达2亿美元,库存管理规模约20万平方米。公司董事长金向华说:

(出录音:把传统的商单融资往前推了一步,叫订单融资,让更多的实体企业把备库存的功能放到我们的银行,减轻他们企业在实际经营中的一些资金压力和困难。提供了类似一个企业大宗支付宝的概念。还要结合一些物联网的技术,电子的防护技术。预计大概在明年的春天左右会开工。)

1997年建成运营的天津远洋大厦一期,目前已经聚集50多家航运物流相关企业落户。在本次航运展“港产城融合发展推介会”上,公司首次对外推介“天津远洋大厦综合体”,包括即将于本月开工建设的二期,及商务配套项目,把产业跟楼宇更加紧密结合。天津远洋大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建林介绍:

(出录音:未来的二期我们更多会汇聚,比方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包括港产城融合、一带一路,在工程物流方面,包括集装箱的运输和散货的运输,跟整个产业链相接的很多的物流和服务,打造环保和智能化的新的楼宇,发挥天津市港产城融合的发展的一个优势。)

在本届航运展上,天津港集团与交通集团、渤化集团、北方国际等10家重要市管企业签署双向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天津港集团所属企业与呼和浩特综保区管委会、中谷物流天津公司等合作方达成十项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物联互通新网络,助力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市交通集团总经理黄琦介绍,交通集团将发挥货运运能优势和公路运输专业优势,为天津港集疏运服务:

(出录音:下一步结合运量需求,要建立一个集装箱运输车队。(涉及)集装箱堆场,集装箱的拼装业务,空箱的存储,包括冷链的冷箱的存储,开展一些冷链的运输。危险品这一块,我们大概有20部车辆,下一步还要根据运量的发展,跟天津港危险品的堆场,危险品集装箱的建设、储存、运输也开展一些合作,及时增加运能,增加车辆。)(记者刘克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