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天津)二手车出口海外展销会开幕 本市二手车出口规模升至全国第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岳珊编辑:李松达2023-11-21 09:42:30

内容提要:第三届中国(天津)二手车出口海外展销会,1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100余辆来自中国的二手车亮相塔什干国际汽车城,将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于当地开展展销活动,进一步扩大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市场影响力。

天津北方网讯:第三届中国(天津)二手车出口海外展销会,18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100余辆来自中国的二手车亮相塔什干国际汽车城,将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于当地开展展销活动,进一步扩大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市场影响力。

展销会由滨海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主办,天津市二手车出口协会、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承办,推动产业配套服务共同“出海”。

“参展企业20余家,均为国内从事二手车出口相关产业链条上的企业,以二手车出口企业、配件企业、维修企业以及金融类相关企业为主。其中包括8家天津注册试点企业。”天津市二手车出口协会秘书长张婷婷说。

活动中,中国(天津)二手车海外展销维保基地正式建立。该基地将集二手车展示展销、二手车配件供应、二手车维修养护及金融服务等业务融为一体,带动二手车出口后市场业务开展。

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天津出口二手车1.62万辆,出口额达4.24亿美元,同比增长6倍,出口规模提升至全国第二。天津出口市场主要集中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占出口总量的约九成。从车辆类型上看,新能源车约占70%。(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