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道全线贯通 河西区口袋公园总数已达49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苑美丽 摄影 刘乃文编辑:李松达2023-11-30 00:09:30

内容提要:11月2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河西区城市管理委党委书记、主任邹朝辉介绍河西区在打造品质之城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天津北方网讯:11月29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河西区城市管理委党委书记、主任邹朝辉介绍河西区在打造品质之城方面采取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邹朝辉表示,河西区城市绿道三期建成开放,标志着河西区7.7公里绿色生态廊道全线贯通。经过近5年时间的打磨,让“工业锈带”成功变身为“城市秀带”。在串连城市绿道同时,河西区充分利用社区游园、街边绿地等小型地块,在植被色彩、雕塑小品等方面融合底蕴特色,打造口袋公园,让百姓推窗见绿、出门入园,2023年又建成了17个口袋公园,口袋公园总数目前已达到49个。河西区还加强对人民公园等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赓续城市文脉、彰显城市底蕴、增添城市活力。

为当好城市管家,河西区城市管理部门在环卫作业、园林养护、市容景观、市政设施维护、行政执法、停车管理和水、电、气、热服务保障等七大业务板块,细化实施城市管理“十四五”规划,建设完善覆盖全区的城市管理“一网通管”数字化平台,让城市运行管理更聪明、更高效。

为强化城市安全运行要素,河西区城管委扎实推进供热、燃气旧管网改造,雨污分流改造等,有序推进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完善排水与洪涝防治体系。此外,还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普查,建立设施危险源及风险隐患管理台账,深化雨水管网溯源排查、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城区安全保障能力。(津云新闻记者 苑美丽 摄影 刘乃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