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万吨“移动矿山”靠泊天津口岸 刷新进口铁矿砂单船载货量纪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马晓冬编辑:付勇钧2023-11-30 08:30:30

内容提要:日前,装载着32万吨进口铁矿砂的超大型散货轮“矿石舟山”轮迎着潮水进入天津港南疆港区,在数艘拖轮的协助下完成靠泊,刷新了天津口岸进口铁矿砂单船载货量纪录。今年以来,天津海关监管进口铁矿超过6800万吨。

海关关员对入境船舶进行水尺计重。 照片由天津海关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装载着32万吨进口铁矿砂的超大型散货轮“矿石舟山”轮迎着潮水进入天津港南疆港区,在数艘拖轮的协助下完成靠泊,刷新了天津口岸进口铁矿砂单船载货量纪录。今年以来,天津海关监管进口铁矿超过6800万吨。

“六面吃水都超过了21米,果然是个‘大家伙’。”在码头上,天津海关所属南疆海关查验工作人员将船舶六面水尺数据(指船舶左右两侧的船首、船中、船尾吃水情况)、压载水测量数据以及船舶基础数据输入“智慧水尺计重平台”,不到一个小时便完成了重量鉴定工作。

据了解,“矿石舟山”轮总长339.9米,宽62米,设计载重32.5万吨。此次船舶平均吃水达到21.5米,非常接近泊位的最大吃水深度,所以船舶不仅要趁涨潮时迎潮水进港靠泊,而且要抢在落潮前完成一定数量的货物减载。

“海关关员们‘兵贵神速’,高效完成了现场监管,为码头后续作业提供了充足的时间。”远航矿石码头负责人信小鹏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