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山送走高价外援,中超正式进入返贫时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申来之笔工作室编辑:张麒麟2023-11-30 10:35:33

内容提要:当中超联赛告别金元时代,外援调整永远都是躲不开的话题。

当中超联赛告别金元时代,外援调整永远都是躲不开的话题。

11月29日,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所有工作人员和球员代表在基地内为费莱尼和莫伊塞斯送行,感谢两位功勋外援为俱乐部做出的贡献,在场所有人为他们送上了美好祝福。即使像山东泰山这样的中超豪门,也不得不放弃了高价外援。

2019年7月,莫伊塞斯从帕尔梅拉斯正式加盟山东鲁能,转会费500万欧元。当年2月,费莱尼更早一步来到了中超赛场,他的转会费说法不一,最夸张的说法是达到了1000万英镑。

如果从目前的中超俱乐部投入来看,这两笔转会堪称天价,但对于当时的中超球队来说,似乎并不算什么。

谁也没有想到,费莱尼和莫伊塞斯可以在山东效力那么长时间,即使在金元时代结束之后,两名外援还留在了中超赛场。在广州恒大、江苏苏宁这样的球队或解散或降级的背景下,山东泰山在外援的投入方面依然保持着一定的稳定性。

不过到了2023赛季,山东泰山也撑不住了,一方面是两名高价外援的年龄逐渐增大,另外一方面因为工资投入不小,考虑到整个中超的投资规模,到了该说分手的时候了。实际上,以费莱尼和莫伊塞斯目前的水平和战斗力,在中超赛场上是可以继续充当核心的。

那么,来看看费莱尼的替代者吧。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浦项制铁队的巴西中锋泽卡已经同意山东泰山开出的条件。不过,这笔转会暂时卡在了转会金额上,要知道泽卡的违约金只有两百万美金,甚至不到莫伊塞斯当年的一半。更早的时候,当帕托加盟山东泰山的时候,他的转会费只有可怜的40万欧元。

山东泰山的做法,也代表了绝大多数中超球队的引援思路,那就是更加注重性价比,不再考虑球员的名气。实际上当斯坦丘、费莱尼这样水准的外援离开中超的时候,已经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中超的一线强队已经留不住队中的高价外援了。

目前,中超联赛唯一的大牌外援就是奥斯卡。从过去这个赛季来看,奥斯卡贡献了9球和15次助攻的数据,依然呈现出很好的竞技状态。考虑到上海海港新赛季有亚冠比赛任务,奥斯卡如果留下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海港还能保持之前的投入。

对于中超各队来说,目前最大的麻烦并不是高价外援的离开,而是表现出色的外援主动选择离开,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这意味着中超各俱乐部的经营情况已经相当糟糕。杜加利奇已经离开了梅州客家队,沧州雄狮队中后场核心什科里奇也通过仲裁获得了自由身,甚至“金靴”莱昂纳多能否留在浙江队,都是一个疑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