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这一路口有调整 非机动车左转请“二次过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胡智伟编辑:王钰晨2023-12-01 10:46:47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路口通行效率,交管部门日前对河西区紫金山路与黑牛城道交口交通组织方式进行了调整,规范路口通行秩序,缩短车辆通行路口的时间,同时保障非机动车及行人过街通行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提升路口通行效率,交管部门日前对河西区紫金山路与黑牛城道交口交通组织方式进行了调整,规范路口通行秩序,缩短车辆通行路口的时间,同时保障非机动车及行人过街通行安全。

  紫金山路与黑牛城道均为城市主干路,日常过境通勤需求量大,两条路交口周边分布有河西中心小学、梅江中学、友谊菜市场、大润发超市、新世纪城等学校、商圈及大型住宅小区,早晚高峰潮汐现象突出。交管部门经过调研规划,对该路口交通组织方式进行调整,在交口内设置非机动车过街通道,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线路,减少与机动车的交叉干扰。同时,过街通道的四个角区域内,分别施划1/4圆形的非机动车等候区域,引导需要左转的非机动车在该区域内等候,进行“二次过街”,避免左转非机动车与直行机动车相互交叉干扰。

  交警提示,所有非机动车在路口左转时,需要按照直行信号灯,直行驶过路口后,在等候区内等候下一个直行信号灯,以实现非机动车左转通行需求,最大限度保障非机动车过街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