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滨海新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陈汝宁 刘乃文编辑:付勇钧2023-12-05 23:29:04

内容提要:12月5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滨海新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平介绍了新区在产业、交通、科技、政策、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持续用力,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新进展新成效。

天津北方网讯125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滨海新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主题新闻发布会会上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平介绍了新区在产业、交通、科技、政策、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持续用力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新进展新成效

罗平表示:新区深化创新协同和产业协作,高水平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今年以来,通过建机制、搭平台、优环境、出场景,承接中化学新材料创新平台、中电科蓝天产业园等71标志性协同项目落地,总投资达到498.8亿元;联想智慧创新服务产业园、360科创园开业运营,一大批来自北京的制造业项目在天津实现新的更高质量发展。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累计注册企业4900,注册资金2000亿元,科技企业集聚集群发展态势加速形成。

深化交通互联和要素互通,高标准打造京津冀最便捷的“出海口”方面新区围绕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建设,把港口的枢纽驱动效应、产业的集聚带动效应和城市的支撑辐射效应系统叠加,全面推进港口、产业、城市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天津港集疏港配套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海滨大道开放段大修工程全面完工,津石高速主线段实现通车,京滨城际(南段)开工,津潍高铁(天津段)、兴港高速、津歧路拓宽改造二期等工程加快实施,有效支撑了天津港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

同时,深化政策通用和服务通办方面新区强化创新政策协同,累计向北京和河北自贸试验区推送172项改革试点经验和案例;建立京津冀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通办联动机制,共同推出179项“同事同标”事项,162项高频事项三地跨省通办。组织召开三省市“京津冀+雄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交流活动,发布首批“京津冀+雄安”自助办服务208项。

今年随着美丽海湾建设取得积极成果,北部海洋生态修复、北堤生态廊道等工程加快推进,中新天津生态城岸段入选全国第二批美丽海湾优秀案例,新区高品质打造京津冀宜游宜乐目的地,精心策划四季“向海乐活节”,推动国际邮轮全面复航,举办首届泡泡岛音乐与艺术节,为京津冀群众提供了别具特色的海洋文化旅游体验,全年接待各地游客突破100万人次。津云新闻记者陈汝宁摄影刘乃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