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点赞中国免签政策:去中国可以说走就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新华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3-12-06 08:11:19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方近日决定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

为进一步促进中外人员往来,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中方近日决定试行扩大单方面免签国家范围,对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6个国家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单方面免签政策。

新华社记者采访了多国人士,他们纷纷点赞新免签政策,对“去中国可以说走就走”满怀期待。

法国表演艺术顾问让·皮埃尔是从北京朋友那里得知免签政策。他说:“几天前,一个朋友通过微信语音从北京给我打电话。他告诉我,‘你现在来中国不需要申请签证了,随时都可以来’。”

11月29日拍摄的故宫和北京城市建筑。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德国高中生雅恩表示,一直想去中国旅游,亲身体验和见证中国风貌。“现在免签证了”,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西班牙马德里市旅游局局长埃克托尔·科洛内尔对免签政策表示欢迎,认为这将大大推动两国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西班牙中国之友协会会长安东尼奥·米格尔·卡莫纳评价说,“毫无疑问,这是一种智慧、慷慨和信任的表现”,因为这将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互鉴,使更多西班牙人能够亲身认识真实的中国,从而破除西方媒体营造的固有印象,并且推动中西贸易和旅游的发展。

马来西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总会长李中平说,免签政策“对于促进两国商业往来和人员交流确实带来很大便利”,真正做到“说走就走”。他近日见到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和亚洲航空公司代表,这两家航空运营商均表示要增加飞中国的航班。

高铁列车从湖南省首条智慧高速——湖南平江(湘赣界)至益阳高速公路上方驶过(2022年11月2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陈思汗摄

法国巴黎市民伊雷娜跃跃欲试,期待很快去中国旅游。“我已经去过首都北京。我很想再去参观一些省会城市,想去古都南京,也许还有广州,并乘坐高铁在这些不同的城市之间旅行。”

意大利罗马市民托马索·德安赫利斯计划到中国多走走看看,停留更长时间,“不是仅仅几天”。“不仅仅是造访一两座城市,而是可能在那里多待一些时间,这样可以看到全国更多的城市和村庄。”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外文译名路易吉·甘巴尔代拉)说:“中国的免签政策值得称赞,这是迈向全球合作和理解的重要一步。这样的扩展不仅将惠及更多旅行者,也标志着迈向更具包容性和合作性的国际社会的重要一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