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大风降温 有望迎来初雪 预计小到中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作者:张珊珊编辑:邓坤伟2023-12-08 09:37:12

内容提要:昨日(12月7日)迎来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启。此时,气温继续下降,我国大部进入寒冷的冬季,降雪或积雪的概率增加。大雪节气并不是降雪的增大,而是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降雪或积雪的概率增加。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2月7日)迎来冬季的第三个节气——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启。此时,气温继续下降,我国大部进入寒冷的冬季,降雪或积雪的概率增加。大雪节气并不是降雪的增大,而是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降雪或积雪的概率增加。

大雪节气来了,津城的初雪是否也会随之而来?根据最新天气资料显示,8日至10日,本市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及降雪天气。

大风降温

预计8日夜间至9日,本市将出现东北风4-5级,滨海新区风力更大一些,有东北风5-6级,预计8日最高气温在13℃上下,受冷空气影响,9日开始气温下降,10日和11日市区最高气温降至2-3℃,最低气温降至-2℃,北部地区降至-6℃左右。

会下雪吗?

10日下午至夜间有小到中雪,降雪量1-3毫米,积雪深度1-2厘米,降雪主要集中在10日夜间,不过降雪预报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最新的降雪信息。预计,下一次冷空气过程将出现在13-14日前后,届时可能还将有降雪天气出现。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晴间多云,微风,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2℃。(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