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时间拼速度 北辰区帮助“小地块”实现“大作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赵颖妍编辑:付勇钧2023-12-08 20:56:01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发改委等5部门对《大运河天津段核心监控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试行)》进行了修订,形成《大运河天津段核心监控区禁止类清单》。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市发改委等5部门对《大运河天津段核心监控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试行)》进行了修订,形成《大运河天津段核心监控区禁止类清单》。莱宝真空设备(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线技术升级及扩建项目,作为全市首个享受大运河新政策改革红利通过环评审批的建设项目,目前已顺利开工。

“感谢北辰区政务服务办为我们送政策、解难题,项目投产后公司产值又能上一个新台阶!”企业部门负责人李丙刚高兴地说。

莱宝真空设备(天津)有限公司是世界上第一家真空公司,1997年在北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厂,企业占地约40亩,主要研发生产各类真空泵及真空系统。多年来,企业客户遍布世界各地,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年均产值在7亿元左右。为积极推进优质项目导入和企业技术革新,2020年5月该企业计划追加投资3000万元对现有生产线升级扩建,改造后产能达4万台/年,亩均产值2500万元,总产值超10亿元。因企业位于大运河天津段核心监控区,在增资扩产过程中受大运河负面清单影响,迟迟无法启动升级改造、扩建项目。

今年以来,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多次深入该企业调研问诊,组织环评评估单位和环评专家现场会商,指导企业优化环保方案,确保项目方案符合环评审批要求。通过精准施策靠前服务、问题台账快速销号、优化环评审批流程等一系列措施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目前项目已顺利开工。

为确保在新的清单发布后,有更多的企业能快速享受红利,北辰区政务服务办提前梳理大运河核心监控区的项目明细,建立储备项目库。

“政策发布后,我们组建工作专班,对照储备项目,第一时间联系开发区、北仓镇、双口镇等地的企业,现场走访座谈,宣传解读政策,对接项目信息,累计为20余家企业提出立项、环评等审批方面的针对性建议,最大程度提升新政策的知晓率和利用率,争取把政策红利快速变成企业的真金白银。”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赵路说。

在审批环节,北辰区政务服务办联动属地和有关部门同步推进,安排全流程审批工作人员集中办理两高审查、立项、环评、施工等审批服务,最大化节约企业等待时间。

在睿阳建材混凝土项目“两高”审查过程中,北辰区政务服务办会同区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与双街镇政府第一时间审核材料、反馈意见,一周内就完成了“两高”项目审查和项目备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以解决企业急难愁盼为己任,才能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提速政务服务效能,保持‘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的拼劲,用优质服务再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北辰区政务服务办主任魏卉表示。

(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