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高新区创投社区启动 发布“创投十条”政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段玮编辑:李松达2023-12-13 23:29:13

内容提要:12月13日,天津滨海高新区创投社区正式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天津滨海高新区关于扶持风投创投机构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鼓励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创投十条”)。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3日,天津滨海高新区创投社区正式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天津滨海高新区关于扶持风投创投机构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鼓励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创投十条”)。

本次高新区发布的“创投十条”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实在”,政策给予入区创投机构的各项奖励明确实在,充满诚意;二是“贴心”,为创投机构提供覆盖募投管退全流程服务,从各个维度保障创投机构安心经营;三是“开放”,为积极引导创投机构投早、投小,不论创投基金是否设立在高新区,只要参与高新区企业投资,即可根据投资金额的不同享受最高100万元的奖励。在重点项目招商奖励的政策中,创投团队向高新区推荐优质项目最高可享受2000万元奖励。

为打造优质的创投氛围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营商环境,积极畅通产融合作,助力每一家创投圈企业发展,会上正式成立了高新区“创投社区”。海尔创投、北洋海棠基金、分享投资、韦豪创芯、普罗资本、海松资本、高鹏资本等12家首批入区创投机构和凡卓集团、普华永道、竞天公诚律所、世辉律所等8家创投服务机构现场与高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高新区样板型创投生态社区联盟。未来,高新区“创投社区”将在天津多个载体组织多种多样的定制路演活动,共同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贴心辅导和培训。

天津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表示,启动创投社区建设,制定“创投十条”政策,是高新区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高新区将不断为区内企业融资“精准把脉”,为企业注入强劲的金融动能,打造“高新区创投圈”,加快形成以产业为中心、创新为驱动、金融为纽带的滨海高新区创投社区生态。

(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