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市场监管部门发布联合提示:节日期间重要民生商品要稳价保质合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苏晓梅 岳付玉编辑:孙畅2023-12-30 08:19:54

内容提要:昨天,京津冀市场监管部门就元旦、春节期间三地重要民生商品价格、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相关事项发布联合提示,要求相关经营者自觉规范价格和竞争行为,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把质量安全关卡。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京津冀市场监管部门就元旦、春节期间三地重要民生商品价格、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相关事项发布联合提示,要求相关经营者自觉规范价格和竞争行为,坚守食品安全底线,严把质量安全关卡。

  三地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各经营者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相关规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提供服务,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通过实体店线下经营、电商平台、线上旅游平台、App、直播营销等方式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均不得出现低价诱骗高价结算、先提价后打折、虚假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

  各大型批发市场、连锁商超、饭店、药店等要保障米面粮油果菜肉蛋奶、节令特色食品,以及寒冷天气导致感冒发热、冻伤、跌打损伤类药品价格基本稳定,不得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扰乱市场秩序。粮油肉蛋菜奶等民生商品经营者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保供稳价要求。

  “两节”期间少不了亲友聚餐,三地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各餐饮经营者要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店内菜单、价签或店内其他点菜工具标价内容应保持一致,因产地、规格等特征不同而实行不同价格的,应分别标示品名、价格,不得出现“两套菜单”;销售“小份菜”“半份菜”的,应当标明“小份菜”“半份菜”的价格;年夜饭销售过程中要规范落实明码标价要求,合理制定价格,不得隐瞒价格附加条件。

  三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对酒店住宿、文娱演出、汽车和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电影院、旅游景区、特色旅游街区、庙会游园会等经营者,以及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铁路、高速公路、航空公司、救援托运、停车收费等单位发出提示,要求自觉规范价格行为,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

  京津冀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加强协同监管执法,紧盯投诉举报线索,依法查处价格、食品安全、产品质量、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合力营造买得舒心、吃得放心、用得安心的消费环境,为京津冀群众度过祥和欢乐的新年保驾护航。(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