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城际一票难求 男子动起歪心思!代买火车票收取“好处费” 拘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日报韩爱青编辑:刘颖2024-01-08 09:49:04

内容提要:近期,旅客出行需求旺盛,火车票尤其是京津城际车票一票难求,于是有人动起了歪心思。1月1日,一名男子在天津站给旅客代买火车票收取“好处费”,被民警当场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旅客出行需求旺盛,火车票尤其是京津城际车票一票难求,于是有人动起了歪心思。1月1日,一名男子在天津站给旅客代买火车票收取“好处费”,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当日,正值客流高峰,天津站派出所执法办案队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11时许,一名男子在天津站北地下进站口东侧自动售票机附近与旅客搭讪,并频繁操作自动售票机。11时10分,该男子帮助两名年轻女子购买火车票后通过手机扫码收取费用。民警察觉该男子可能涉嫌违法,于是前往现场,将男子口头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调查,该男子李某某,54岁,他自述,因当日进京客流较大,便想在天津站北地下进站口招揽无票旅客代客买票。在随机搭讪中,两名女性旅客称没有买到进京车票,李某某随即使用她们的身份证,通过频繁刷新自动售票机,抢购到两张进京车票,并通过微信扫码收取“好处费”共计100元。目前,李某某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天津铁路公安处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追缴违法所得100元的处罚。(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