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怀念 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缅怀活动”在周邓纪念馆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编辑:刘颖2024-01-08 15:51:00

内容提要:在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的日子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带来主题宣讲《生命余光 无悔绽放》。

天津北方网讯:“在周恩来总理最后587天的奋斗历程中,先后做了13次手术,却仍然同中央负责同志谈话161次,同中央部门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谈话55次,接见外宾63次,召开会议40次。周恩来为了他所挚爱的祖国和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直至生命的最后一息,仍将那微弱但有力的余光,无悔、尽情地绽放……”在周恩来总理逝世48周年的日子里,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带来主题宣讲《生命余光 无悔绽放》。

  1976年1月8日9时57分,周恩来总理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48年后的今天,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举行主题活动,重温周恩来同志的生平伟绩,深切缅怀他为党和国家,为人民和人民军队所建立的卓著功勋,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崇高精神。

  8日早上9时57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起宝代表纪念馆全体职工向周恩来邓颖超汉白玉雕像敬献花篮,并带领全体职工鞠躬致敬,以表达对周恩来同志的深切缅怀。

  王起宝指出,周恩来总理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深深铭刻在中华儿女心中,也深深铭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与正义的人们心中。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作为纪念两位伟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责任更好、更深入地做好伟人崇高精神的宣讲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努力打造纪念馆的品牌形象,以高水平的工作品质和工作要求助力纪念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川府里小学学生为大家带来精彩朗诵《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再现了周恩来青年时代在奉天(今沈阳)东关模范学校上学时立下的宏伟志向。“闪闪的红星,是我们的赤子之心;灿烂的星光,是我们温暖的话语。看红星闪闪,听脚步声声……”伴随着《红星闪闪》的嘹亮歌曲,新时代少年立下了“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铿锵誓言。

  随后,社会各界人士向周恩来、邓颖超汉白玉雕像敬献鲜花。有一种精神,穿越时代的云烟,历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正在扬帆起航,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依托馆藏资源,深挖文物内涵,讲好红色故事,弘扬伟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