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连续两任董事长被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长安街知事作者:编辑:靳永锋2024-02-24 17:36:52

内容提要:据河南省纪委监委24日消息,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诺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据河南省纪委监委24日消息,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诺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徐诺金 资料图

公开简历显示,徐诺金出生于1963年5月,经济学博士,研究员,曾任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原银行成立于2014年12月,是分支机构网点覆盖河南全省的省属法人银行。2017年7月,中原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2022年5月,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中原银行正式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

徐诺金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工作,曾任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巡视员,2015年8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2021年9月,徐诺金以中原银行党委书记的身份亮相,不久后获选举为董事长。2023年4月,卸任。

值得注意的是,徐诺金2021年掌舵中原银行时,正值该行首任董事长窦荣兴辞职。窦荣兴同年11月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并于2022年6月被双开。

窦荣兴 资料图

通报指出,窦荣兴丧失纪法底线,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贷款、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规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

此外,2022年以来,中原银行还有多名高管接连被查,包括原副董事长魏杰、原副监事长贾继红、原副行长赵卫华。

   原标题:中原银行连续两任董事长被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