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区组织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万家灯火送温暖 元宵佳节意更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史莺编辑:刘颖2024-02-24 10:14:30

内容提要:“执意不见行贿人——打一四字口语”“不可能都说出口——打一消防用语”“谜面不着一字——打一中草药名”……

图为在和平区西宁道社区人们一起包元宵。 本报记者 张立摄

天津北方网讯:“执意不见行贿人——打一四字口语”“不可能都说出口——打一消防用语”“谜面不着一字——打一中草药名”……元宵节将至,全市各社区这几天正在陆续举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元宵节活动。除传统元宵灯外,越来越多的社区还点亮了“保廉灯”“禁毒灯”“反诈灯”,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居民欢聚一堂,感受喜庆祥和氛围的同时,也让佳节更有意义。

  “执意不见行贿人?谜底是‘拒之门外’吗?”“您答对啦!”昨天的和平区南营门街西宁道社区活动中心里好热闹,围绕廉洁主题的猜灯谜活动正在进行。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近百条灯谜,居民们猜得不亦乐乎。解开谜底,拿到奖品,大家喜笑颜开。

  红桥区咸阳北路街凤城社区的“与文化对话 守护万家灯火”活动,特别邀请天津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民警来到现场,通过禁毒课件和毒品仿真样品向居民们特别是青少年讲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的危害等禁毒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社区书记周薇化身文化代言人,为大家讲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传统,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龙灯材料包,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一盏盏精美的龙灯点亮节日氛围。芥园街道芥园大堤社区也邀请红桥交警支队,开展“强基普法迎元宵 安全出行再启航”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活动,社区居民、青少年在与志愿者的互动中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

  万家灯火庆佳节,一碗元宵瑞气盈。正月十五自然少不了动手做元宵,在宝坻区史各庄镇卫国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动手制作元宵,并在佳节来临前把热腾腾的元宵送给村里的困难群众,让他们甜在嘴里、暖在心里。红桥区铃铛阁街道晓春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铃铛阁街道社工站,开展元宵节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小志愿者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包好元宵,并送到社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老人和面,孩子包馅,在欢声笑语中,西宁道社区的元宵也包好了,一个个团结协作而成的“白胖子”下锅煮好,大家都高兴地说:“今年的元宵比往常要好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