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官方22日通报沥心沙大桥事故已造成5人遇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中新网作者:编辑:邓坤伟2024-02-23 08:42:08

内容提要:广州官方22日通报,沥心沙大桥事故已造成5人遇难。

广州官方22日通报,沥心沙大桥事故已造成5人遇难。

沥心沙大桥突发事件新闻发布会当日下午在广州举行,广州海事局等多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通报有关情况。

相关负责人表示,22日5时31分左右,佛山籍集装箱船“良辉688”轮在航经南沙洪奇沥水道时,因船员操作失当,“良辉688”轮左舷船身触碰沥心沙大桥下行通航孔18#桥墩,随后船头再次触碰下行通航孔19#桥墩,致使该通航孔上的桥面断裂。

经核实,共有4辆车和1辆电动摩托车从断裂处坠落,其中1辆空载中巴车、1辆货车和1辆电动摩托车坠落到“良辉688”船舱内,2辆小货车掉落水中。该事故造成5人死亡(空载中巴车驾驶员1人、电动摩托车驾驶员1人、落水小货车3人),2人在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稳定;肇事船舶一名船员轻微伤。

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水上突发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共出动搜救船艇15艘、救援人员122人,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派出专业测量船,投入多波束测深、声呐、水下机器人等装备,于当日11时许发现2辆落水车辆疑似位置,南海救助局、广州打捞局的潜水员经水下探摸,找到全部2辆落水车辆,16时13分2辆车已被打捞出水,并确认在车内3名失联人员已死亡。

在事故调查方面,广东海事局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取证,海事部门也已会同公安部门对肇事船责任人进行控制。

据悉,事故发生后,广州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事故救援工作,及时对洪奇沥水道实施水上交通管制,对大桥两侧路面进行封控,并全力做好周边居民生活、出行保障工作。

   原标题:广州沥心沙大桥事故已造成5人遇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