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 文明树新风 欢喜闹元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李杨编辑:李松达2024-02-23 09:42:38

内容提要: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海河传媒中心、南开区委宣传部昨天联合举办“齐乐龙龙喜相逢 文明有礼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南开区文化馆里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来自本市的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展现元宵佳节的独特魅力。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海河传媒中心、南开区委宣传部昨天联合举办“齐乐龙龙喜相逢 文明有礼闹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南开区文化馆里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来自本市的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为观众带来精彩演出,展现元宵佳节的独特魅力。

作为津城春早万家欢——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百姓春晚的续篇,活动现场揭晓了百姓春晚观众最喜爱的十个节目:舞蹈《津遇满棠》、武术《英雄出少年》、合唱《一年又一年》、古法戏法《金玉满堂》、小合唱《彩色的中国》、太极扇展示《武动龙年》、口琴小合奏《喜洋洋》、京剧《杨门女将》、群口快板《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二胡齐奏《战马奔腾》。这些节目都是通过“我最喜爱的百姓春晚节目”网络投票通道,由观众投票选出的。现场还为和平区文明办等17个单位颁发百姓春晚优秀组织奖,为“海河之声——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市群众合唱电视展播活动颁发最佳音质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表现奖、最具活力奖、最佳风采奖、最具风范奖、最佳风貌奖、优秀奖、最具人气奖等9个奖项。

“元宵节将至,全市紧扣元宵节阖家团圆的民俗传统,以及生肖龙所蕴含的勇敢奋进、活力无穷、吉祥如意等多重寓意,依托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涵盖文艺演出、民俗体验、节日慰问、志愿行动等,让群众在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中,感受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欢欢喜喜闹元宵。”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