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四个善作善成”市级机关大讲堂系列讲座首场开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吴宏 通讯员 王明伟编辑:靳永锋2024-02-22 19:21:00

内容提要:2月21日,在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社科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市级机关大讲堂年度首场讲座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永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主题,为来自87个市级机关党组织的300余名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

天津北方网讯:“去年全年呈现‘首季开门红、逐季符合预期、全年收官好’的特点。”“总体来看是机遇大于挑战、有利条件多于困难因素,危中存机、危可转机,今年的发展预期依然是积极乐观的。”“希望大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工作举措,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2月21日,在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社科联、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市级机关大讲堂年度首场讲座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永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主题,为来自87个市级机关党组织的300余名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

讲座中,胡永梅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心得和理论学习感悟,以宏观的视野、丰富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严密的逻辑,从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直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乘势而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等三个方面对当前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形势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体研判,给出意见建议。

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找准机关党建推进贯彻落实“四个善作善成”等重要要求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很有启迪和帮助,受到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通过这场专业全面的授课,我对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天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市经济发展研究院财金贸易研究部副主任王刚说,“将聚焦‘三新’‘三量’和‘八个统筹’,把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实化到日常研究中,更好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更多专业咨询服务”。市司法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副组长孟庆姝深有同感:“将牢记‘勇担使命、开拓进取’的殷殷嘱托,用心学习领悟、用力践行落实、用智谋思发展,以‘四个善作善成’作为工作的方向标、动力源、指路灯,以实干实绩实效展现司法行政干警的责任担当。”

据悉,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社科联将发挥市级机关领导干部政策研究优势和专家学者理论阐述优势,围绕“四个善作善成”,分类别举办系列专题辅导讲座,并积极探索实地研学新模式,组织2-3名专家学者现场集中讲解,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调研谈感悟,提升理论学习实效。

“我们将突出政治引领,以举办系列讲座为抓手,创新理论武装工作,引领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中把握新理念、新方法,在业务学习中发现新机遇、新路径,在‘头脑风暴’中学习新经验、新做法,切实把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统一到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负责同志表示。(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通讯员 王明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