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待娃归 津南区各幼儿园开启新学期准备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彤 2024-03-12 09:53:39

内容提要:近日,为确保新学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津南区各幼儿园提前部署工作任务,陆续开展了教师培训、除尘布新和安全检查等活动,为幼儿顺利返园做好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为确保新学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津南区各幼儿园提前部署工作任务,陆续开展了教师培训、除尘布新和安全检查等活动,为幼儿顺利返园做好准备。

  教师培训

  津南十六幼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对各岗人员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并组织保教人员学习《天津市幼儿园一日生活指南》,从入园、生活活动、自主游戏、区域游戏、集体教育活动、户外活动、过渡环节、离园等七个环节开展培训,为科学安排幼儿园一日生活提供了指导。

  津南十一幼教师就假期阅读开展了交流分享会。老师们结合自身教育实践,复盘教育现场,从不同角度对所读内容进行了探讨。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强化了终身学习、终身思考的意识,在阅读中充实专业知识,提高教育素养。

  除尘布新

  津南九幼在开学前进行了卫生消毒清扫工作,对幼儿园室内、室外、走廊、户外活动区域进行全面清理,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津南十四幼也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对户外大型玩具、操场、体育器械等全面消毒,为幼儿的户外游戏做好健康护航。

  安全检查

  津南十三幼在开学前排查了校内安全隐患,全面检查班内环境、公共设施、消防设施、水电线路、监控、食堂及户外玩具,严格把控安全关口,为幼儿活动构筑起安全防线。

  津南十一幼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并特邀雅观路消防站教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教官结合近几年全国重大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和自救逃生技巧,并展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新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津南区其他幼儿园也全力以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崭新的面貌,推动幼儿园各项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地开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