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今年首批“中国造”风电叶片出境 高效通关助力“风电翅膀”远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4-03-10 19:01:00

内容提要:近日,载运60片风电叶片的利比里亚籍“清风”轮缓缓驶离天津港大沽口港区,这是今年经天津口岸出口的首批风电叶片。
风电叶片出境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载运60片风电叶片的利比里亚籍“清风”轮缓缓驶离天津港大沽口港区,这是今年经天津口岸出口的首批风电叶片。塘沽边检站开启“绿色通道”,实现船舶靠港“即作业”,离港“零延时”,助力新能源“风电翅膀”出口。

据了解,“清风”轮装载有72件风电塔筒和60件风电叶片,叶片长80米,单重33吨,全船共计69000余方,目的港是德国库克斯,是我国专门为国际市场需求研发的4.6MW风电。本次作业创造了天津港地区风电作业船舶最大、单船装载量最多的纪录。在接到保障任务后,塘沽边检站第一时间启动船舶手续办理“绿色通道”,针对风电叶片外形特殊、体积大等特点,督促货主、港口、代理等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装运作业。同时,实行“速审直推”模式,即简化行政许可审批流程、搭建点对点信息直推渠道,实现船舶离港“零延时”。此外,与海事等单位密切协作、高效配合,增强口岸管控合力,安排警力通过智能监控等方式加强装货期间梯口监管,保障货轮安全高效通关。(今晚报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张杨 刘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