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一季度:向“生产线”更近一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段书林 刘庆哲编辑:李彤2024-03-12 20:16:00

内容提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从这个月起,天开园专门针对即将产业化的企业推出了新服务,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真正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

天津北方网讯: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从这个月起,天开园专门针对即将产业化的企业推出了新服务,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真正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

  经过近10个月的发展,目前,在天开园核心区已有近两成的企业完成了小试中试,需要场地进行规模化生产。从这个月开始,园区及时优化各类服务,在找资金、人才、场景的基础上,增加了找厂房的服务专员。工作人员一边带着企业去各区实地考察,眼见为实;同时,邀请区里到天开园集中推介,面对面交流。

  3月,已有20多个项目进入到厂房确认、规划和建设阶段。来自北京的天润瀚阳,就是其中之一,专门从事LNG船舶和罐体等高端焊材的研发制造。经过一个月的对接,企业决定落户宁河区天宁工业园。园区聚集着焊材所需的矿石原材料、模具加工等十几家上下游企业,天润瀚阳可以就近配套。

  加速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宁河区还成立了“承接天开园项目产业化”服务专班。考虑到企业新建生产线,需要大量资金,这两天,园区提前协调了多家金融机构,为企业快速申请到了近千万的贷款。

  目前,已经有武清、西青、宁河等区的10多个工业园,和天开园进行了对接,5个项目选好了厂房,开始设备安装。(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