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天津|民生|广电|津抖云|微视|读图|文娱|体育|图事|理论|志愿|专题|工作室|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健康|财经|地产|天津通|旅游|时尚|购物|汽车|IT|亲子|会计|访谈|场景秀|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凝心聚力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热烈祝贺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 邵公庄街社区纷纷开展写春联、送福字、讲习俗等活动
· 要点速读!天津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极简版来了!
· 美情报:以军至多消灭哈马斯近三成兵力
· 天津春节非遗系列活动菜单发布 30项非遗活动欢度龙年春节
· 首份无车家庭申请指标公证书出炉
·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在天津礼堂开幕
· 天津政府工作报告图解版来了!与你我息息相关!
· 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 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7.1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少年进看守所8天后死亡 尸身多处烟头烫伤(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3 06:38


两腿弯处有被烟头烧烙状的圆黑点

家属悲痛不已

家属悲痛不已

  涉嫌“推走”13辆无锁自行车,17岁少年进开封市看守所8天后离奇死亡。

  17岁的周增志死了,在他被送进开封市看守所8天之后。但死亡原因、死亡地点不能确定。此前,这个爱说爱笑的少年赌气离家4天,因涉嫌盗窃13辆自行车被抓。

  12月12日下午,本报记者在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停尸间,看到了周增志的尸体。如周家人所说,周增志全身多处青紫,两腿弯处有被烟头烧烙状的圆黑点。周家人怀疑,孩子是受虐致死的。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无相关人员正面回应此事。

  □今报记者/文图

 ●17岁少年“猝死”,尸身有伤

  12月12日下午2时,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17岁的周增志静躺在停尸间一角,双目圆睁。他已无从知道,母亲正给他换衣。“你看俺孩,死不瞑目呀!”43岁的张好玉咬着牙,仔细脱掉儿子身上的衣服,指给记者看:胸口、背部和腿上,明显可见青紫块;右手腕像是骨折了,耷拉一旁;两腿弯处,有十几个黑色的圆点,很扎眼。“这像用烟头烧的!”张好玉已没有眼泪,她的丈夫周和平仍在附近宾馆里黯然伤心。她是中牟县刘集乡冯庄村民,有三个儿子,老大20岁,周增志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

  ●涉嫌盗窃自行车曾被拘留

  昨天下午2时30分,张好玉带记者在宾馆见到周和平。这个45岁的男子正坐在房间里流眼泪,十几个亲属悲戚地围着他。

  他和叔伯兄弟于铁桩、妻子张好玉讲述了事情经过:上月中旬,周增志忘记回家吃饭,张好玉吵了他,说:“你有本事就别回来了!”周增志就离家出走。11月19日,中牟县大孟镇派出所来电话告诉周和平,周增志偷自行车被抓,次日被送往县里。

  几天后,周和平和于铁桩在中牟县,见到了于铁桩的儿子于澎。于澎说,周增志和他一起出走,先上网,后来没钱花,饿了,就把路边没有锁的自行车“推走”去卖。一共推走13辆,每辆以5元至20元卖掉,卖了145元钱。

  此后,于澎也被大孟镇派出所带走,二人被刑事拘留,并于12月3日转送开封市看守所。

  ●父母惊闻儿子“意外死亡”

  昨天下午4时,在中牟县冯庄村,记者见到了一张中牟县公安局2007(0804)号《拘留通知书》:周增志因涉嫌盗窃罪于12月3日被刑事拘留,现羁押于开封市看守所。落款时间:2007年12月4日。

  张好玉说,从11月19日至12月3日,儿子一直关在中牟县看守所,丈夫去看过两次,她去过一次。“那天,我问俺孩有没有人打他?他说没有!”张好玉说,儿子看起来挺好。因县看守所正装修,所以又转到开封市看守所,但悲剧就发生了。

  12月11日下午,刘集乡派出所和村干部找到张好玉,说有事要和他们夫妻俩商量。张好玉先到派出所,等丈夫从郑州赶回。大约两个小时后,周和平赶到,“他们(派出所领导)突然说,俺孩死了”。

  周和平夫妻震惊不已,但派出所只说是“意外死亡”,猝死,其他不清楚。当晚10时多,叫上十几个亲戚后,周和平夫妻赶到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

 ●周家怀疑儿子被虐致死

  据周家人说,当晚,一起到医院的还有刘集乡派出所和中牟县看守所的人,这两天,十几个周家亲属的花销都是对方掏的,管吃管住,并且他们还劝说周家赶紧把孩子送到殡仪馆。

  周和平夫妻询问医院后得知,12月11日凌晨3时,120把周增志拉到医院。“大概是早上六七点,(尸体)就送来了。”停尸间的看门大爷回忆说。

  张好玉说,他们不能接受儿子的死,尤其是不明不白的死。“儿子明明在开封市看守所,为啥身上还有这么多伤?肯定有人打俺孩了,腿上那些像烟头烧的十几个圆黑洞,到底是咋回事?”张好玉说。

  但截至昨晚7时,仍无相关人员正面回应此事。本报将跟踪报道。

  母亲的哭求:孩儿呀,你回来吧

  张好玉没想到,17岁居然成了儿子生命的终点。

  在家中,张好玉指着儿子的床说,听说孩子要出来了,她专门铺了新被子,不料却等来噩耗。当着记者的面,张好玉扶着门框号啕大哭。

  张好玉说,周增志小学五年级没读完,就辍学在家,平时帮父母干农活。“俺孩不识数,喜欢说话,也不跟人打架。”张好玉说,周增志的身体特别好,胖乎乎的,一年到头都没生过病。

  “俺孩就是贪玩,一玩就忘了回家吃饭!孩呀,你回来吧!妈不吵你了!”张好玉哭着说。

(责任编辑:张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东方今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财经体育娱乐 汽车IT时尚健康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