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关注医疗投诉 切实提高百姓就医体验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马然编辑:李彤2019-08-16 20:37:00

内容提要:天津关注医疗投诉,以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百姓就医体验感。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关注医疗投诉,以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百姓就医体验感。

投诉,是市民向上反映医疗问题的重要渠道,可是近年来,市民就医投诉最集中的却恰恰是投诉发生后的答复和管理。

原来,在以前接受投诉的工作人员只负责记录和传达,由于接件环节缺少梳理总结,导致医疗设备不足、缴费窗口少、就医指示不清晰等一系列共性投诉反复发生,医疗投诉有问无答、治标不治本的现象时有发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委结合存在问题,在接件环节上强化梳理分析,从各大医疗机构,选取了6名兼具业务和投诉解决能力的一线工作人员,组成了一支投诉管理工作组。结合一万两千条有效投诉,制定出一套分类规则,将所有投诉分门别类,划清属性。

将近四百个细类,全面覆盖了所有医疗投诉,而工作人员也能通过这套系统,及时发现当下问题立即整改。

数据为导向,针对投诉集中的“服务人员工作态度”问题。这个月,一份名为“微笑服务行动”的调研督导工作方案正式出台。

现在,全市44家三甲医院正在积极落实微笑服务,同时结合主题教育,服务的质量也在提升。

这两天,中心妇产医院就按照微笑服务工作方案,对医生的工作范围进行扩面。现在,在医院大厅里,为患者答疑指路的,除了日常的导诊人员之外,还增加一支白衣服务队。

目前,天津各个医院正在积极提高服务,患者对投诉办理满意率提高了32个百分点。接下来,市卫健委还将投诉评价纳入医疗机构绩效考核中,切实提升就医感受。(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 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