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北斗阅兵辅助训练考核系统服务国庆阅兵 定位误差毫米级 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晚报张立编辑:付勇钧2019-10-16 15:06:05

内容提要:10月1日,32个装备方队的580台装备车辆整体车速控制为10千米/小时,骑线偏差不超过1厘米,定位精度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像刀切的一样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实现这“人装合一”无缝连接背后的“秘密武器”,得益于由全军军事交通领域的最高学府、位于本市的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研发的北斗阅兵辅助训练考核系统的精准服务。

图① 阅兵训练基地内,坦克方队教练员查看北斗通信天线。

图② 技术人员对驾驶室内的显示模块进行升级。

图③ 北斗阅兵辅助训练系统。陆军军事交通学院供图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日,32个装备方队的580台装备车辆整体车速控制为10千米/小时,骑线偏差不超过1厘米,定位精度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像刀切的一样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实现这“人装合一”无缝连接背后的“秘密武器”,得益于由全军军事交通领域的最高学府、位于本市的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研发的北斗阅兵辅助训练考核系统的精准服务。

速度距离如何控制,人装如何合一,历来是阅兵装备方队训练中的攻坚难题。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军事交通运输研究所的研发团队在新系统中集成摄像头、卡距机、北斗授时技术的电子转速表等一系列高精尖设备,通过系统内置纠正功能,实现北斗数据+可视化图形的双重保障,各种参数和实际误差均以毫米计算,一举攻克了“人装合一”这一业界难题,并且首次成功探索在重大活动中实现北斗高精度和5G通信的结合,有力支撑和辅助了阅兵训练的高效性与考核的精确性。(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