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物业”冲锋在前 筑牢战“疫” 安全防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作者:津云·云上津南融媒体工作室编辑:李彤2020-03-17 11:21:12

内容提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区物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区物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来检验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物业企业党员冲锋在前、逆行而上、挺身而出,用付出和奉献筑牢小区抗疫防线,全力守护业主安全。

同舟共济,构筑社区“红色防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物业企业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在职党员、市区派干部一起,24小时严守社区卡口,对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问询、登记、消毒、测温。尽管工作辛苦,他们却没有一丝退缩。宋年强是宏舜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同时也是咸水沽镇金朗园、金益园小区的物业项目经理,自大年三十起一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干就是三十多天。虽然每天都面临高强度的工作,但他对排查工作不曾有丝毫懈怠。“工作压力确实挺大的,但是在这种特殊时期每个岗位都必须严阵以待,社区防疫本身工作量也大,我必须顶上去。”宋年强坚定地说道。同样作为党员的王明玉是双林街泓天园、泓荷园小区物业秩序主管,在门岗缺少人手时,主动顶上,严格按照“一测一看九问一账一报告”要求,对进出人员全面排查。下班后,他还要再巡查一遍小区才肯回家。像宋年强、王明玉这样默默奉献的党员物业人还有很多,小区业主们纷纷表示,每次看到身穿物业制服的他们一直坚守在岗,就感觉特别安心。正是有了他们的辛苦付出,小区的第一道防线才会更加安全,居民才能更加放心。

贴心服务,当好居民“红色管家”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物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一直奋战在疫情一线,在社区党组织的领导下,以精准、贴心的态度最大限度服务业主居民。针对居家隔离人员日常采买、取送快递的需求,八里台镇品湖苑社区中海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坚持“一对一”服务,安排物业管家及时与居家隔离人员联系,了解日常需求,定时定点上门服务,解决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的同时,“红色管家”一如既往为居民生活提供服务保障。“家里已经没菜吃了,又不敢去超市买,怎么办啊?”疫情当前,居民们对去超市等封闭场所购物有顾忌。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中海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公司线上平台,为业主提供采买服务。业主只需在网上选购日常生活用品,物业管家便会统一送货到家。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金地艺华年物业积极配合社区党组织做好小区内便民购菜点的秩序维护,安排管家每日在楼门微信群中发布菜品供应情况,为居民有针对性购买提供参考,在做好封闭管理的同时,方便居民的生活,为小区封闭式管理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小区居民对物业的工作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热心居民捐赠口罩、消毒液等物品,以这种方式表达着对物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坚守阵地,彰显防疫“红色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物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以身作则,以对业主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舍小家为大家,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用担当保障了居民的安全。天津市宏舜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成立了多支由党支部委员为组长的应急防疫防控小组。公司全体党员和近2000余名职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全力落实联防联控工作责任制,营造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做到快速排查、细心处置、分类管控、全程跟踪,有效织密了社区疫情防控网。天津君友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紧急成立消毒防疫小组,对管理小区的客服中心、单元楼道、电梯、监控室、垃圾桶、园区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反复消毒处理,对小区往来车辆、人员也进行询问和盘查,确保预防效果最大化。碧桂园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立足打造“有温度”的社区服务圈,为小区隔离期间需要住院、产检、紧急就医的居民开辟“绿色通道”,为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5000余张,大幅提高了小区封闭式管理的效率。广大物业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红色物业”的责任和担当,成为居民的忠诚守护者,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