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天津·20240303】小电池蕴含“大能量”!天津向“新”而行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发布作者:编辑:靳永锋2024-03-04 07:37:00

内容提要:  3月3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聚焦天津,报道了天津以新质生产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天津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佛罗伦萨小镇成京津冀文旅消费“新地标”,“七彩”天津港绽放京津冀新活力,天津生态城产城融合发展再提速等内容。

3月3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聚焦天津,报道了天津以新质生产力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天津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发展新质生产力,佛罗伦萨小镇成京津冀文旅消费“新地标”,“七彩”天津港绽放京津冀新活力,天津生态城产城融合发展再提速等内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3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一线调研·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天津:向“新”而行 小电池蕴含“大能量”》。天津不断以新质生产力开辟新领域新赛道,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今年,天津将积极布局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等关键环节技术研发,通过做强龙头企业、建设一批技术中心提升创新能级等举措,持续招引和培育新质生产力,促进区域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人民日报

3月3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强国建设 砥砺前行)——代表委员谈加快建设金融强国》。金融+孵化+产业+辅导,在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打造的“创业者港湾”内,京津地区科创型小微企业能够方便快捷地享受一站式跨金融、跨行业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3月2日,人民日报第4版刊发《天津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着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功能定位 勇争先善作为》。立足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功能定位,天津发挥科教资源丰富等优势,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一起抓,聚焦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新华社

3月1日,新华社刊发《新华全媒+|京津佛罗伦萨小镇:京津冀文旅消费“新地标”》。在周末或者节假日乘坐高铁来到天津武清站,在100米之隔的对面就是京津佛罗伦萨小镇,进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文化消费之旅,是京津冀地区许多消费者的最新选择。这座京津佛罗伦萨小镇已经发展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文旅地标之一。京津冀协同发展10年来,不仅促进了三地人员往来、项目合作,也给区域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活力。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3月2日,新华社刊发《我国科研团队牵头建立首个矿物超族分类命名方案获得批准》。日前,由侯增谦院士团队牵头国际研究小组建立的碳锶铈矿超族分类命名方案获得国际矿物学协会新矿物命名及分类委员会(IMA-CNMNC)的正式批准。这是第一个由我国科研团队主导建立的矿物超族分类命名体系。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3月2日,新华社刊发《“七彩”天津港 绽放京津冀新活力》。这里是“智慧零碳”码头——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五颜六色的岸桥、场桥、集装箱让这里成为“七彩”码头,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作为京津冀地区的海上门户,2023年,天津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18万标准箱,同比增长5.5%,创历史新高。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经济日报

3月3日,经济日报第6版刊发《产城融合发展再提速》。2023年,生态城加快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落户东电三公司等实体项目14个,总投资额达42亿元。2024年,生态城重点聚焦产业发展升级、城市能级升级、生态环境升级、民生服务升级等工作,加快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升级版,以一域之力服务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长按二维码 查看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

   原标题:【央媒看天津·20240303】小电池蕴含“大能量”!天津向“新”而行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