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更要守住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李娜编辑:付勇钧2020-04-01 10:26:18

内容提要:近日,我市各大公园陆续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往。特殊时期,春光可赏,但防范意识不能丢,有序出游,做好防护,才是打开春天的正确方式。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我市各大公园陆续开放,吸引众多市民前往。特殊时期,春光可赏,但防范意识不能丢,有序出游,做好防护,才是打开春天的正确方式。

一段时间以来,受疫情影响,人们原有的生活被按下“暂停键”。如今,正值春暖花开时节,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公园的重新开放对久居在家的市民无疑有着巨大吸引力。然而,能去游园不等于可以放松警惕,毕竟疫情还没到言胜的时候,扎堆聚集可能带来的风险不可不防。防护为先,有序出游,理应成为一种共识。

有序,离不开自觉,需要公众对相关规定主动遵守。目前,已经迎客的人民公园、水上公园等均实行有序开放,入园须扫码登记、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散步时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对开闭园时间、游园人数等也有具体限定。可以说,公园在非常时期行非常之举,是对所有游园者的健康安全负责。作为游客,对于现有规定,要给予充分理解,更应做出行动上的积极配合,按要求入园、自觉不扎堆不聚集、对防疫警戒线坚决不跨越。

除了依靠游园者自我约束,公园等景区管理方的规范、引导作用同样不容小觑。各项防控举措必须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抓出力度,不能看到几天没问题,就松了弦、泄了劲,宁可处处“较真儿”、绝不可马虎“打盹儿”,只有越认真、越细心,游园者才能越放心。当然,有力度,也要有温度。以出示“健康码”为例,有的公园发现部分老人没有提前准备,便派人现场教授申请,在符合条件下,帮其顺利入园。在做好防控前提下,尽量为游园者提供便利,是公共服务努力的方向,即使遇到一时不太理解的游客,也要倾心倾力做好解释和引导,毕竟有了更多人配合,才能保障出游更有序。

有序出游,是疫情防控时期的负责之举,也是文明游园的题中之义。现在,包括博物馆、图书馆等在内的许多公共场所也已开放,不论是去公园,还是去场馆,都须以“有序”做好安全“功课”,如此才能真正守住健康、不负春光。(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