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不能“雾里看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张?编辑:付勇钧2020-04-01 10:27:09

内容提要:疫情期间,“云招商”“云招聘”等“云服务”快速兴起,为推进招商、就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助力。而做好“云服务”的核心,是要紧紧抓住服务对象的需求。

天津北方网讯:不能在线下面对面,就到线上屏对屏。宝坻区一天内以网络连线方式签约23个重点项目,西青区建立线上招聘求职对接平台,迅速解决用工缺口600余人……疫情期间,“云招商”“云招聘”等“云服务”快速兴起,为推进招商、就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助力。而做好“云服务”的核心,是要紧紧抓住服务对象的需求。

企业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就业者需要工作岗位,群体的意愿一目了然,个体需求却千差万别。抓住需求,首先要在精准化上下工夫。搭建平台只是第一步,经营平台才是工作重心,让各方顺利对接、各取所需,必须想方设法让“云端”降下及时雨,而不是飘过一片云,仅仅是“雨过地皮湿”。

需求有时不会摆在那里,需要深入分析。“云服务”是新生事物,自然会产生一些问题,而问题往往折射的是需求。譬如有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大型线上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动辄数以万计,在海量信息里寻找相匹配的岗位,让不少学生有“雾里开花”的困扰。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并不难,关键要看服务者有没有意识去推动。“云服务”是互联网的产物,必须要具备互联网思维,习惯于站在“用户”的立场进行思考。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服务对象的困扰入手,开辟出一片服务的“蓝海”。

一种服务模式能不能被广泛应用,取决于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在精准、深入、创新上做文章,不断满足“用户”需求,才能把“云服务”的优势体现出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更好地服务民生、促进经济发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