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为逝者默哀 向英雄致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金宛编辑:刘颖2020-04-05 08:41:24

内容提要:4月4日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在城市上空鸣响,国旗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而降,举国同悲。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在城市上空鸣响,国旗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而降,举国同悲。

  难抑的泪水夺眶而出,流过脸庞,愿逝者安息。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据统计,截至4月4日零时,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因新冠肺炎去世者,已达到3326人。这不是一串简单冰冷的数字,它代表着一个个曾经鲜活的生命就此消逝凋零,代表着一个个曾经熟识的朋友伙伴再也不能相聚,代表着一个个美满的家庭从此残缺破碎……这个清明节,注定比以往更加凝重。

  举国哀悼,表达了国家及全社会对人民生命价值的最高尊重、对战“疫”英雄的最高敬意。

  我们要哀悼因疫情不幸离世的同胞们。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丈夫、是妻子,他们的离去让人们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宝贵。看到太多生死离别,希望更多的人因为经历灾难而更加懂得珍惜,珍惜健康、珍惜家人、珍惜爱人、珍惜朋友。

  我们更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以身殉职的烈士们致以最深切的敬仰与缅怀!他们有直接参与一线救治的白衣战士,有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有用真心真情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他们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精神,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精神坐标。王兵、冯效林、江学庆、刘智明、李文亮……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注定被铭记于历史。他们就像战争年代那些英勇杀敌的战士,为国家和人民利益而战斗,他们是人民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哀悼是为了深刻地纪念,纪念是为了更美好的未来。四月清明,春回大地,拭干泪水,继续奋斗。我们要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战“疫”向好态势,将悲痛转化为强大的动力与凝聚力,以砥砺奋进的战斗姿态,在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这两个“战场”上奋勇拼搏,夺取最终的胜利!

  战胜疫情,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一起努力,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