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抗疫战,有你有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伊健编辑:刘颖2020-04-06 09:32:35

内容提要:两个多月的时间,中国人民经历了一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战斗。透过这场战斗,我们能看到什么?

天津北方网讯:两个多月的时间,中国人民经历了一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战斗。透过这场战斗,我们能看到什么?

  我们最先看到的是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4万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说走就走。面对疫情,他们深知时间就是生命,只有跑得更快才能挽回生命。他们把希望留给患者,把危险扛在肩上,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今天,驰援武汉的各地医务工作者大多已光荣凯旋,他们得到了党和人民的最高礼遇,这份光荣的背后是他们无私忘我的艰苦奋战。

  我们也看到了不辞辛劳的社区干部、下沉干部,直到今天,我们的每一个社区门口依旧有他们的身影。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天气风云变幻,狂风、大雪、阴雨都赶上了,他们承担使命、选择坚守。面对一些人的不解,他们耐心说服,面对对方的一声感谢,他们倍感温暖。共产党员要上前线,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做到了。

  我们还看到默默付出的广大百姓,说让戴口罩就全员戴口罩,说减少外出就尽量不出门;号召“云拜年”,大伙儿就通过打电话来联络感情。大家用自觉行动为全国抗疫斗争添砖加瓦,每扇门窗背后的坚持,都是捍卫家园的战斗。通过这场战斗,我们更加理解了“团结就是力量”。

  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万众一心的百姓,这是中国式抗疫的标配,任何一环做不到,都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效。我们也不禁感慨,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面对汹汹疫情,水电暖通讯照旧,物资供应不断,社会秩序不乱,正常生活恢复,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推进,“双战双赢”,这背后蕴含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辛苦付出,有你,有我,有他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