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主动作为从态度到习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作者:金之平编辑:刘颖2020-04-08 09:50:46

内容提要:降低疫情影响,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难点”要破,“堵点”要通,直面挑战,“主动作为”是关键。

天津北方网讯:降低疫情影响,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难点”要破,“堵点”要通,直面挑战,“主动作为”是关键。

  以推动复工复产为例,我市组建“企业复工复产专家服务团”,会诊把脉、建言献策,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服务基层企业“十百千”工程,100余名专家干部深入全市16个区,争取解决1000个难点问题;市工信局将“27条”绘成一张“明白纸”,助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动起来”……千方百计为企业纾难解困,是“主动作为”的生动写照。

  主动作为,贵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处理问题中下好“先手棋”。主动,就是要不等不靠,敢于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主动,不是“冲动”,更不是没有章法,要张弛有度、胆大心细,既解决已有问题,还要善于发现苗头性问题,“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避免“小问题”变成“大难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是“主动作为”应有之义。

  主动作为,要在“作为”,意在担当,把该担的责任主动担起来,做到困难面前不回避、不退缩、不推诿,决不能怕担事、踢皮球、当鸵鸟。能担当有作为,不能喊在嘴上,须见诸行动,把“为民”二字放在心里,朝着干成事的目标努力,在“干”中总结,在“干”中成长,在“干”中赢得信任。“有他们在,我们放心”“对企业在天津未来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疫情发生以来,类似这样的“肯定”,对干部来说,是最高褒奖,也是继续前行的动力。

  主动作为,是一种干事创业的态度,饱含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责任,浸润舍我其谁、不畏艰险的勇气。让“主动作为”从态度而成为一种习惯,定能谋得新发展,闯出新天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