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上门 村卫生室建设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编辑:张瑜2023-11-23 20:46:33

内容提要:在政务服务部门的帮助下,这两天,滨海新区杨家泊镇辛庄村的卫生室,顺利拿到了执业许可证,元旦前后就能对村民们开放了。

天津北方网讯:在政务服务部门的帮助下,这两天,滨海新区杨家泊镇辛庄村的卫生室,顺利拿到了执业许可证,元旦前后就能对村民们开放了。

为了方便村民们看病,滨海新区杨家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划在辛庄村建个卫生室。房子是现成的,可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却一直没办下来。

村里都是集体建设用地,办不了产权证。按照规定,可以由竣工验收备案证明来替代,可年头长了,村里也没法提供。为了能尽快把卫生室开起来,今年9月,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的工作人员,来到辛庄村,帮着一起找依据,又协调消防、住建等部门,对房屋的安全性,重新做鉴定。

最终,工作人员在村里找到了当年的土地规划图、招标建设合同,完成了审批。这两天,村里拿到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正在进设备,进行医保联网调试,计划着元旦前后开诊。(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