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提振消费”需打好组合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王宗征编辑:刘颖2020-04-14 10:03:44

内容提要: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抓好复工复产是大事要事,而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则与抓好复工复产相互呼应,对于促进生产、稳定就业、改善民生,作用和意义不可低估。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抓好复工复产是大事要事,而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则与抓好复工复产相互呼应,对于促进生产、稳定就业、改善民生,作用和意义不可低估。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正常消费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一些消费渠道受阻,居民消费热情受挫,消费信心需要提振。如何摆脱疫情对消费的困扰?这一现实问题,摆在眼前,需要认真破解。

  笔者以为,要像抓复工复产那样抓提振消费,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常态化中如何优化消费环境,合理布局消费市场新秩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舒适、顺畅的消费条件。应线上消费与线下消费一同推进,网上购物与实体店采购相互依托;应兼顾公共消费与居民个人消费,拓展消费覆盖面,培育消费增长点;既要促进生活日用品的一般性消费,也要精细谋划和着力抓好住房、汽车、餐饮、健身、休闲等方面的消费,让多元消费活跃起来。

  要把稳就业、推出惠及消费的精准政策和举措、净化消费市场环境等诸多要素密切结合起来,综合用力。因势利导,消除疫情对消费的消极影响,引导和帮助城乡居民增强消费信心,合理有序地安排个人和家庭的消费,做到会消费,从理性消费中增强获得感。

  我们相信,只要创新思维,扑下身子,着力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消费一定会呈现新气象,消费对复工复产的牵引和拉动作用也会显现出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