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评:“反向”支援黑龙江,湖北正在“满血复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海外网作者:编辑:靳永锋2020-04-17 21:38:57

内容提要:湖北“反向”支援黑龙江,既是湖北人民的投桃报李,也是全国上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生动写照。

湖北捐赠黑龙江的首批医用物资。(图源:经济日报)

4月15日,3架满载医用物资的邮航专机陆续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披星戴月驰援黑龙江绥芬河。这是湖北首批支援外省的医用物资,寄托着湖北人民的拳拳感恩之心。

在湖北疫情告急之时,在全国一盘棋下,各地纷纷集中优势力量支援湖北和武汉抗疫。医护人员、专家学者、防疫用品、生活物资……无数抗疫暖流汇聚抗疫最前线,形成抵御病毒的坚强战甲。仅黑龙江就先后派来8批共1554名医护工作者,还紧急调集3000吨大米等物资。如今,黑龙江绥芬河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也让曾经共同携手抗疫的湖北人民密切关注。湖北“反向”支援黑龙江,既是湖北人民的投桃报李,也是全国上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生动写照。

这批湖北捐助的医疗物资价值3000万元,包含医用防护服5万套、N95口罩10万只等,全部由湖北本省生产。这也凸显了湖北重启的活力。当前,湖北“四上企业”复工率达98%,对外交通重新打开,湖北经济正在加速“转暖”。而湖北的快速恢复,也将为中国经济的“满血复活”增添一份坚实的支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