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谢谢你,白衣天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作者:木棉编辑:刘颖2020-05-12 08:40:22

内容提要:今天是国际护士节,我国今年的国际护士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是国际护士节,我国今年的国际护士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国际护士节,无疑具有特殊意义。

  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4.26万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中,护士占了70%,达到2.86万人。而本市,3000余名护士驰湖北、战海河、守津门,在抗疫最前线无畏逆行,夜以继日、勇斗病魔,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品质,用精湛的医护技术和强大的精神力量,给病患和家属带来希望。他们在感动了亿万人民的同时,也受到了无比崇高的礼遇。

  其实,无论有没有疫情发生,他们始终都是白衣天使,从未离开过,他们今天的职业荣光,更不会因时间而褪色。

  曾经看到一位护士写下这样一段文字:伴随着病患无助的呻吟,我们度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病床与护士站的往返中,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来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和埋怨声中,我们把自己的爱奉献给了一个个受到病痛折磨的患者……然而恰恰是爱与奉献的精神,让我们无悔选择成为一名护士!

  国际护士节是为了纪念护士职业创始人、英国护理学先驱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的。100多年来,“提灯女神”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精神薪火相传,白衣天使们用青春甚至生命,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对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守护着百姓健康安全的白衣天使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