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天津之“卫” 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作者:金鑫编辑:李彤2020-05-20 20:13:00

内容提要:天津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加强京津冀联防联控,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加强京津冀联防联控,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3月16日,公安武清分局与北京通州警方,签署联合查控协议,北京市兴隆庄和天津市大王古庄的两个公安检查站,合成一个。天津警力24小时进驻兴隆庄公安检查站,对经过这里的人员、车辆进行逐一检查。

现在,全市所有进京公安检查站和小路查控点,全员上岗,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24小时保持最高等级查控。

牢记天津之卫、天津之特,坚守首都东大门,在加强京津冀联防联控的同时,天津还着力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认真负责解民忧,通过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进一步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5月10日,北辰区青广源街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正式挂牌。由街道党委牵头,街内综合执法、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个部门,集中进驻。居民周艳在家附近的菜市场,租了个摊位,经营加盟食品店。但营业没几天,市场因为设施不全被关停,她找到市场经营者,要求赔偿,却遭到拒绝。

无奈之下,周艳找到了青广源街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单位,组成工作组,一边联系相关单位查证事实,一边找到市场经营方、开发商等,召开多方协调会化解矛盾。

目前,天津市16个区、257个街乡镇和功能区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正在建设,这些中心分别由市委政法委、区委政法委和街镇党委牵头,组织信访、公安、司法、人力社保等相关部门进驻,提供矛盾调解、法律援助等多项服务,对矛盾纠纷进行全科受理,推动形成“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的工作模式。

今年,本市出台了《天津市党委和政府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规定(试行)》,明确“一把手”维护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从制度层面固化“战区制、主官上”。(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广告服务| 诚聘英才| 联系我们| 网站律师| 设为首页|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